新东方网>双师东方新东方学校>初中频道>中考>满分作文>正文

湖北荆州2018年中考满分作文:攀爬的姿态(4)-双师东方

2018-09-04 15:58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攀爬的姿态

  朋友:当你面对困难的时候,你是否退缩了?当你遇到挫折的时候,你是否畏惧了?当你尝试失败的时候,你是否心灰意冷了呢?

  我的回答是:不.

  生活中,必定会遇到困难,你怎么办?是避开它,还是向他人发求救信号?如果是我,我一定不会退缩,人生在世,不可能一路顺风.困难算什么?咬咬牙,相信自己能行.有时,不过因为心理作用,使一小部分人完全失去信心,从而不敢面对困难.其实,不自己去尝试,又如何知道自己不行呢?我坚信:世上任何事都是有可能的.

  人生好比一条路,路上有许多障碍,如果你被其中一个拌倒,又怎么办呢?对自己说:没问题,继续向前走,也许胜利就在眼前.这又好比一个运动员参加百米赛跑,也许就在终点前一米摔倒,如果立刻爬起来,也许仍有希望夺冠,要是爬不起来?你就眼睁睁的看着奖杯被别人捧回家吧.

  生活中另一个障碍便是失败了.尽管失败是成功之母,但人们毕竟不愿意接受失败.不愿意归不愿意,但也得把失败的痛苦立即抛在脑后,继续努力,争取弥补失败.当今世上,有多少人因失败而自寻短见,我们一定要多多吸取他们的经验教训,正确看待失败.

  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挑战是一种动力,敢于挑战自我、攀登高峰是一种无畏精神.我们无所畏惧,唯一畏惧就是畏惧自己,所以战胜了自我就征服了一切.

双师东方名师说公众号:双师课堂名师说 (微信号:ssmingshishuo

获取教育资讯,了解双师东方,扫码关注双师东方名师说!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