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双师东方新东方学校>考试政策>六年级>安阳>正文

2018安阳市小升初政策出台

2018-08-08 14:49

来源:

作者:

  市五中等8所学校不再招收特长生,市八中招收航空特色教育实验班,民办学校采用电脑派位方式录取学生……5月24日,2018年全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会议在曙光学校召开,公布了一系列亮点政策。据了解,今年市区小学升初中有1.7万余人,按照免试划片区相对就近入学原则,小学升初中使用电脑派位和手工调整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招生。

  免试就近入学,基本消除大班额

  今年全市义务教育实行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小学入学年龄为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市属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纳入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招生入学工作统一管理。如确因身体状况等特殊原因不能当年度入学的,可向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申请推迟入学;上一年度因身体状况特殊原因未入学的可向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提出入学申请。适龄儿童、少年监护人应依法送其子女按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

  此外,小学、初中起始年级应按照不超过国家规定班额招生,严格控制存在大班额、大校额学校的招生计划,合理分流学生,确保2018年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工作取得更大进展。

  在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特殊群体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接受义务教育工作方面,按照以入流地政府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的原则,有法定监护人向教育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应材料,现居住地公安部门出具居住证或有效暂住证明。2019年起全面执行居住证政策。户口所在地乡镇中心校或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允许其外出就读证明。

  在做好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儿童和残疾儿童教育工作方面,推进融合教育,针对残疾儿童实际情况,做到“一人一案”,切实保障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创造条件,确保每位适龄儿童不因上学不便等原因失学。

  取消特长生招生,招收航空特色教育实验班

  市区局直初中招生实行学区招生,招生对具有学区内市区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中的小学毕业生以及符合安政〔2015〕22号和安政〔2016〕12号文件要求的购房者子女中的小学毕业生。录取办法依照免试入学的原则,结合片区和学生填报志愿,采用电脑派位和手工调整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录取。电脑派位按照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志愿的顺序进行,报名时间为5月30日至6月1日。

  值得关注的是,从2018年起,市五中、七中、八中、二十中、二十一中、六十六中、幸福中学、曙光学校等八所学校不再招收特长生。

  根据空军招飞工作局济南选拔中心《关于在安阳市第八中学开展空军青少年航空特色教育实验班试点工作的函》和省教育厅《关于对安阳市教育局在安阳市第八中学开展空军青少年航空特色教育实验班试点工作请示的批复》(教基一〔2018〕277号),2018年,市第八中学开展空军青少年航空特色教育实验班试点工作,计划招生50人,招生对象为具有市局属初中电脑派资格的学生。市八中根据空军招飞工作局济南选拔中心要求,制订开展实验班试点工作方案,报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审核备案后组织实施。

  民办学校采用电脑派位方式录取

  今年我市继续在市七中(市七中、三十四中)、市八中(市八中、六十九中)、市曙光学校(市曙光中学、曙光小学)等部分学校推行学区化管理模式。同时,市曙光学校继续实行小升初对口直升,曙光小学符合电脑派位的毕业生,第一志愿填报曙光学校对口直升的,经市教育局审核并录取后,不再参加电脑派位,未选报直升市曙光学校的曙光小学毕业生,按有关政策规定执行。

  民办学校采用电脑派位方式招生,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实行电脑派位一次录满招生计划;报名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直接录取报名学生。

  今年在市区招生的民办初中学校除安阳正一中学(300人)、安阳市昼锦中学(1260人,含高新区和龙安区两个校区)、安阳市飞翔学校(300人)外,汤阴县五一中学(面向市区500人)、安阳县北大新世纪附属实验学校安阳分校(面向市区200人)也在市区招收部分学生,凡市区电脑派位范围内小学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这5所民办学校市区小升初招生。被录取的学生按照民办学校收费标准交费。

双师东方名师说公众号:双师课堂名师说 (微信号:ssmingshishuo

获取教育资讯,了解双师东方,扫码关注双师东方名师说!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