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双师东方新东方学校>考试政策>六年级>海口>正文

2018海口小升初:小升初但小学毕业证丢了咋办?

2018-08-08 15:19

来源:

作者:

 8月6日上午,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副校长吴清锴(左一)、海南华侨中学初中部副校长陈阳(左二)做客《校长在线》。南海网见习记者李昊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8月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庄晓珊)小升初但小学毕业证丢了怎么办?小孩出生证与户口本名字不一致怎么办?当前,海口中小学新生入学提交入学登记纸质材料工作陆续进行中,但不少家长对此仍存疑惑。8月6日,南海网特邀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副校长吴清锴、海南华侨中学初中部副校长陈阳做客《校长在线》,为家长答疑。

  问:小升初,小学毕业证丢失了怎么办?找原来的小学开证明就可以了吗?

  答:小学毕业证是孩子在小学阶段完成学业的证明,但不是唯一的证明,家长不必要太过紧张。如果碰到上述情况,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解决:一是学生的素质报告册可以作为证明,二是可以到原小学开证明,三是可以到教育局基础教育处,从学籍网上下载打印学生的学籍材料。

  问:小孩出生证与户口本名字不一致,是否需要到派出所更改?

  答:这个不影响报名。如出现该类情况,学校窗口的验收老师在审查材料时,会查看出生证上孩子的父母姓名和户口本上孩子的父母姓名是否一致,其次,会查看出生证上孩子出生日期和户口本上孩子的出生日期是否一致。一致即可。


问:小升初的学生,学校所需的资料都基本齐全了,就差孩子的暂住证报不了名。母亲户口是海口本地的,孩子跟随父亲户口是琼中的,父亲早已办了暂住证。请问现在怎样做才能让孩子报上名?

  答:首先孩子户口不是海口户口,就要以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的条件来办理,需父、母及入学新生提供在海口市2年以上居住证(可与暂住证连续累计,从2018年8月向前推算);其次,目前仅凭父亲的居住证无法证明孩子是否在海口连续住满2年,因此家长需要凭现在所持有的居住证和往年的暂住证连续累计,并到所在辖区派出所开具父母与孩子已经在海口居住满2年以上的证明。

  问:请问营业执照是爸爸的,用妈妈的社保能报名吗?

  答:不可以,根据今年招生方案,父亲或母亲,不管哪一方都要保证所提交资料的完整性、一致性,不能将父母双方的资料合并成一个人的来使用。

问:提交材料第二天了,但网申学位时没看清楚孩子到底分到哪个学校怎么办?

  答:海口市教育局、海口各个区教育局等都在网上公布了咨询电话,不清楚的家长可以拨打咨询电话进行询问。

  问:提交材料是越早越好吗?是不是先提交先审查呢?

  答:不存在先提交先审查的情况。根据招生方案要求,网上提交、入户调查等工作都有一个时间阶段,学校会在各个时间段中按照要求统一进行招生各阶段工作,请家长放心。

双师东方名师说公众号:双师课堂名师说 (微信号:ssmingshishuo

获取教育资讯,了解双师东方,扫码关注双师东方名师说!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