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双师东方新东方学校>考试政策>六年级>西宁>正文

2018西宁市幼升小小升初

2018-08-08 16:48

来源:

作者:

  ●4月10日-30日幼升小预报名●8月27日-30日幼升小新生正式报名●小升初报名时间:在校六年级毕业生5月2日-11日;回宁生6月4日-8日

  “孩子上小学、读初中政策方面有啥不清楚的,赶紧去小区大门口问去,有市区教育部门的专家现场解答呢;不好意思问专家的话可以看现场摆放的政策宣传展板,另外还可以领到免费的西宁城区(不包括三县)幼升小、小升初的政策宣传单,有《致家长的一封信》《2018年西宁城区小升初报名须知》等,回到家消停地看……”4月9日上午,西宁市国际村钟楼广场附近小区居民互相奔走相告“孩子上学政策送到家门口”这一新鲜喜事。当日,市教育局联手四区教育局在市区全面展开“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宣传进小区与市民面对面”活动,就西宁城区(不包括三县)幼升小、小升初的政策热点问题向广大家长进行了精准回答与解读。那么,广大家长热切关注的孩子上学的政策热点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呢?

  【幼升小方面】:(一)2018年城区小学一年级入学年龄为2012年2月29日之前出生,即年满6.5周岁的西宁城区户籍学龄儿童和符合政策规定的流动人口学龄儿童。(二)2018年一年级入学儿童必须提前在西宁市小学适龄儿童入学预报名信息采集系统( http://ybm.xnedu.cn )平台上预报名,预报名时间为2018年4月10日-4月30日。(三)西宁城区户籍儿童预报名所需材料:西宁城区户籍适龄儿童预报名登记时家长须带领适龄儿童,携带户口簿、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四)流动人口子女预报名所需材料:非西宁城区户籍的流动人口适龄儿童,报名时按《居住证暂行条例》等法规“两稳定两一致”(两稳定: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两一致:居住证地址与实际居住地址一致)要求,家长需要携带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前往登记。(五)小学新生正式报名时间为8月27日-30日。

  【小升初方面】:(一)西宁城区各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在就读小学报名(含非城区户籍应届毕业生),报名时间为5月2日-5月11日;回宁生(具有西宁城区户籍,小学阶段在外借读的学生)在户籍所在地区教育局报名,报名时间为6月4日-6月8日。(二)报名所需材料:(1)具有西宁城区户籍,在城区小学就读的毕业生,需提供户口簿、房产证、购房合同(房产局备案)或拆迁协议等原件及复印件。以适龄毕业生和法定监护人户籍、房产所在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为依据,按照“户、房一致优先”优先录取,迁户时间为2017年12月31日之后、房户信息不一致及毕业生与户主、房主为非法定监护人关系的,则根据初中学校学位情况,相对就近调剂入学。(2)非西宁城区户籍,在城区小学就读的毕业生,需提供原籍户口、居住证、租购房及务工经商相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其中:有房产所有权(含购房合同)的小学毕业生,依据监护人房产地址,相对就近调剂入学;以租赁方式居住并在房产部门办理了房屋租赁备案证明的,确保在城区公办初中入学的前提下,根据初中学校学位情况,调剂入学。(3)具有西宁城区户籍,在外借读小学的回宁生须持学籍证明(原就读学校出具)、户口簿、房产证或购房合同(房产局备案)的原件及复印件、小二寸电子照片(JPG格式)。(三)小升初录取报到时间:8月23日被录取的小学毕业生到原毕业学校(回宁生到区教育局)领取入学通知书。小学毕业生持入学通知书、户口簿于8月27日到录取学校报到,8月31日均衡编班,9月1日正式上学。

双师东方名师说公众号:双师课堂名师说 (微信号:ssmingshishuo

获取教育资讯,了解双师东方,扫码关注双师东方名师说!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