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双师东方新东方学校>高中频道>高三>高三语文>正文

2019年高考倒计时100天冲刺:高考语文必背名篇名句(121-140)

2019-02-25 11:22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点击查看全国各省2019高考招生简章==-

  -==点击查看各高校2019保送生招生简章汇总==-

  -==点击查看校友会2019中国大学排行榜==-

  -==点击查看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汇总==-

  -==点击查看各省份2016-2018高考各批次分数线==-

  121.虑雍蔽,则思虚心以纳下;惧谗邪,则思正身以黜恶。(魏征《谏太宗十思疏》)

  122.总此十思,宏兹九德。简能而任之,择善而从之,则智者尽其谋,勇者竭其力,仁者播其惠,信者效其忠。文武并用,垂拱而治。(魏征《谏太宗十思疏》)

  123.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王勃《滕王阁序》)

  124.物华天宝,龙光射牛斗之墟;人杰地灵,徐孺下陈蕃之榻。(王勃《滕王阁序》)

  125.东隅已逝,桑榆非晚。(王勃《滕王阁序》)

  126.事不目见耳闻,而臆断其有无,可乎?(苏轼《石钟山记》)

  127.借书满架,偃仰啸歌,冥然兀坐,万籁有声;而庭阶寂寂,小鸟时来啄食,人至不去。(归有光《项脊轩志》)

  128.三五之夜,明月半墙,桂影斑驳,风移影动,珊珊可爱。(归有光《项脊轩志》)

  129.及既上,苍山负雪,明烛天南。(姚鼐《登泰山记》)

  130.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屈原《离骚》)

  131.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屈原《离骚》)

  132.宁溘死以流亡兮,余不忍为此态也。(屈原《离骚》)

  133.伏清白以死直兮,固前圣之所厚。(屈原《离骚》)

  134.虽体解吾犹未变兮,岂余心之可惩?(屈原《离骚》)

  135.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长歌行》)

  136.孔雀东南飞,五里一徘徊。(《孔雀东南飞》)

  137.君当作磐石,妾当作蒲苇,蒲苇纫如丝,磐石无转移。(《孔雀东南飞》)

  138.磐石方且厚,可以卒千年,蒲苇一时纫,便作旦夕间。(《孔雀东南飞》)

  139.东西植松柏,左右种梧桐,枝枝相覆盖,叶叶相交通。(《孔雀东南飞》)

  140.多谢后世人,戒之慎勿忘。(《孔雀东南飞》)

双师东方名师说公众号:双师课堂名师说 (微信号:ssmingshishuo

获取教育资讯,了解双师东方,扫码关注双师东方名师说!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