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双师东方新东方学校>高中频道>高三>高三语文>正文

2019年高考倒计时100天冲刺:语文常考易错成语(221-240)

2019-02-25 11:48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点击查看全国各省2019高考招生简章==-

  -==点击查看各高校2019保送生招生简章汇总==-

  -==点击查看校友会2019中国大学排行榜==-

  -==点击查看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汇总==-

  -==点击查看各省份2016-2018高考各批次分数线==-

  221. 火中取栗: 比喻冒险为别人出力而不知上当。

  222. 忍俊不禁: 不能说"忍俊不禁地笑起来"。

  223. 责无旁贷: 不能说"责无旁贷的责任"。

  224. 参差不齐: 长短高低大小水平不一致,不用于时间等。

  225. 绘声绘色: 形容描写生动逼真,常误用作代替"有声有色".

  226. 危言危行:讲正直的话,做正直的事,褒义。

  227. 不可思议: 不可想象,不能理解,强调神秘奥妙。.

  228. 不可理喻:不能用道理使之明白,形容愚昧或蛮横。

  229. 不可向迩:不能接近。

  230. 不可终日: 形容形势危急或心中惶恐。

  231. 一发而不可收 :行为不受控制或无法停住。

  232. 一发不可收拾: 更加无法整顿。

  233. 如丧考妣:像死了父母一样,贬义。

  234. 汗牛充栋: 只形容藏书很多,不用于其他事物。

  235. 叹为观止: 主语是人,如果主语是物,耍说"令人叹为观止"。

  236. 赏心悦目: 主浯是人,如果主语是物,要说令人赏心悦目。

  237. 不可开交:无法摆脱或结束,前面加"忙得""打得"等。

  238. 不亦乐乎: 不一定非乐不可,常用来表示达到极点的意思 。

  239. 无所不为:什么坏事都干。

  240. 无所不至:什么地方都去,什么坏事都干。

双师东方名师说公众号:双师课堂名师说 (微信号:ssmingshishuo

获取教育资讯,了解双师东方,扫码关注双师东方名师说!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