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双师东方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邯郸>正文

邯郸最牛的10所小学,挤破头都不一定能进得去

2018-09-03 14:36

来源:

作者:

邯郸最牛的10所小学,多少人挤破头都不一定能进得去!

高校排行榜屡见不鲜,但小学排行榜你见过吗?中国大陆500所小学的最佳排名榜单发布了。

据悉,评选标准为:
师资水平20%;环境与设施15%;初中升学率20%;大学升学率(过去5年被国内前50名大学录取的比例)10%;大学留学率(过去10年入读世界15名校本硕博人数)10%;大学留学率(世界其他大学,同上)10%;学校生均支出费用10%;校友捐赠5%。

在这份排行榜中,邯郸上榜的小学有8所。

一、邯郸市曙光小学

简介:邯郸市丛台区曙光小学的学生以气质高雅、举止文明、勤学善思、敢于创新、活泼向上而深得社会好评,在区市质量调研中,屡屡名列前茅。

创办时间:1982年

师资:现有31个教学班,学生2327名,教师84名。其中省特级教师2人,中学高级教师3人,市、区专业技术拔尖人才4人,国家、省级骨干教师11人,学历达标100%。

学校性质:公立

地址:邯郸市曙光街35号


二、邯郸市实验小学

简介:河北省邯郸市实验小学,位于沁河之畔。始建于1981年,是市教育局唯一直属小学,对口初中为邯郸市第二十五中学。学校布局合理,环境优美,拥有体操房、图书阅览室、仪器实验室、多媒体教室、微机室、电子备课室、双向控制数字教学网络系统等现代化教学设施。

师资力量:学校占地面积8100平方米,拥有34个教学班,教职工64人,在校生1600多人。

创办时间:1981年

学校性质:市教育局唯一直属小学 (教委直属)

地址:邯郸市光明北大街175号


三、邯郸市农林路小学

简介:农林路小学刚被评为2017年首届文明校园,农林路小学创建于 1981 年的邯郸市邯山区农林路小学,是一所集教育、教学、科研、现代教育技术于一体,富有现代朝气的邯郸市窗口学校,被人们誉为冀南大地升起的一颗新星。

创办时间:1981年

师资力量:29 个教学班,1882 名学生。 81 名教职工,本科学历 20 人,学士学位 15 人,大专学历 45 人,中师学历20 人,教师学历达标率 100% ,合格率 100% ,学生犯罪率为0。

学校性质:公立

地址:邯郸 邯山区 育才路与农林路交口东45米


四、邯郸市丛台区实验小学

简介:丛台区实验小学也是刚被评为2017年首届文明校园,邯郸市丛台区实验小学坐落于滏河北大街99号,始建于1991年,学校原名滏河街小学,1993年正式更名为丛台区实验小学,对口初中为邯郸市热点初中邯郸市第二十五中学。学校占地面积11419.4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6016平方米。

创办时间:1991年

师资力量:现有40个教学班,现已有四层楼的东楼,学生3503人,教职员工115人,教师学历达标率为100%。老师们撰写的论文有三百多篇在各级报刊杂志上发表、交流。

学校性质:公立

地址:邯郸市丛台区实验小学坐落于滏河北大街99号


五、邯山区实验小学

简介:邯郸市邯山区实验小学位于邯郸市贸易路162号,1951年建校,以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办学条件,优异的办学成绩获得了极高的社会声誉。 

创办时间:1951年

师资力量: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高度文明、高度负责,主动发展、能动创新的教师队伍。

教学设施:实现了校园网络智能化,教师办公自动化,学校教学现代化,逐步形成了以科技教育立校,以人文和谐治校,以书香文化办校,以品质提升兴校,以品质提高兴校的办学特色!

学校性质:公立

地址:邯郸市贸易路162号

六、邯郸市丛台区东门外小学

简介:邯郸市丛台区东门外小学始建于1950年,是一所具有五十多年历史的学校。学校位于老城区小河路15号,占地面积15亩,建筑面积3556平方米。

创办时间:1950年

师资力量:学校中青年教师队伍迅速崛起,形成了一支力量雄厚、结构合理、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学校现有各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占教师总数的30%;高级教师占教师总数的96%;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 95%。

学设施:学校的硬件配套设施日趋完善,师资配备渐趋合理。并逐步完善了教学设施设备,配有图书室、实验室、仪器室、电脑室、音乐室、美术室、卫生室等专用教室。   

学校性质:公立

地址:邯郸丛台区朝阳路(小河路)15号


七、邯郸市展览路小学

简介:邯郸市丛台区展览路小学(原中轴路小学),位于赵国古都邯郸市中心博物馆东侧,始建于1965年,占地面积10501平方米,建筑面积7433平方米。学校有着丰厚的文化沉淀、重点校发展的悠久历史。

2000年,为了利用学校传统而规范的教育教学管理及良好的社会声誉等优势资源,学校重新改建。学校校园环境优美、绿树红花交相辉映,芳草萋萋、清丽怡人。在全市率先的将多媒体教学设备引进教室,实现了校园网络与地区网络、国际互联网的连接。现代化的仪器设备为教育教学提供了优质的教育资源。

创办时间:1965年

师资:学校有34个教学班,容纳2800名学生。有教职工85人,代课教师16人,其中中学高级教师2名,小学高级教师44名,小学一级教师22名,小学二级教师4名,教师学历达标率100%。

学校性质:公立

地址:邯郸市中心博物馆东侧


八、复兴区百花小学

简介:邯郸市复兴区百花小学,于2004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占地面积32亩,是目前主城区内占地面积最大的一所小学。在均衡教育策略指引和市、区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学校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得到了快速发展。

创办时间:2004年

师资:现有20个教学班,1000余名学生和57名教师。

学校性质:公立

地址:邯郸市人民西路151号

九、邯郸市光明南小学

简介:邯郸市光明南小学占地19343平方米。现有教学班54个,学生3710人,教师154人·在各级领导的精心呵护下,正以前卫的发展规划,先进的教育理念,独特的办学思路,人文的管理模式,科学的校园布局,学习的师生群体,过硬的教育质量,向着市级名校努力奋进!

创办时间:1998年  

师资力量:全校正式教职工154人,精英干部非常务实求实

学校性质:公立

地址:邯郸市邯山区光明南大街36号


十、邯郸市丛台区滏东小学

简介:丛台区滏东小学建校于 1967 年,前身为中柳林小学,1987年正式更名为滏东小学,学校位于邯郸市通达街7 号,地理位置优越,校园占地总面积5000余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2500余平方米,形成了良好的学风、教风、校风,学校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教育,以校为本,创造特色学校。

创办时间:1967年

师资力量:全校现有在职教师38人,其中校级领导6人;区级以上骨干教师12人。教师学历全部达标,其中小学高级教师33人,小学一级教师5人,专科以上学历占82%,本科学历占37%。在职教师均有教师资格证书,教师信息技术培训率达100%,普通话达标率100%。在职教师均按要求完成继续教育课时数,继续教育年检合格率为100%。

学校性质:公立

地址: 邯郸市通达街7号

双师东方名师说公众号:双师课堂名师说 (微信号:ssmingshishuo

获取教育资讯,了解双师东方,扫码关注双师东方名师说!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