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双师东方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海口>正文

2018年秋季海南省国兴中学初一年级招生方案

2018-09-05 10:33

来源:

作者:

海南省国兴中学

2018年秋季初一年级招生方案

   海南省国兴中学是省委、省政府为发展民族教育事业而创办的一所省级重点中学,肩负着培养少数民族学生的重任。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琼教基[2018])5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学校2018年秋季初一年级招生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一)招生领导小组

组长:王伟明   

组员:唐秀全、吴挺拔、王跃灵、黄再强、黄明举

    职责:负责制定有关招生政策和方案。

(二)招生执行小组

组长:吴挺拔  

组员:韩勋、陈维堂、冼词学、王海平、梁振隆、袁小

      凤、陈翠、王乐明

    职责:负责有关招生方案的贯彻实施,按时完成各项招

          生任务。

二、招生对象

我省2018年应届小学毕业生。

三、招生人数和类别

共招4个班,学生人数160人,其中:面向少数民族地区市县及少数民族聚居乡镇招收学生约占60%;其余为文体特长生就近划片生。

    四、招生办法

    (一)少数民族地区市(县)及少数民族聚居乡镇招生。结合各少数民族市县小学毕业生人数等因素确定指标到市县的名额,再由市县教育部门将指标具体分配给县城办学较规范的两至三所小学,由相关小学制定推荐方案,并根据所分配的指标数等额推荐人选。相关小学要确保在推选过程中,做到“两公示”,即将推荐方案和推荐结果向社会和家长公示(根据有关人才政策,在少数民族地区工作且户籍在少数民族地区的汉族公务员和在教育、医疗、农业等方面专业技术人才的子女,可以享受少数民族考生同等待遇)。

    (二)文体特长生招生。按《海南省国兴中学2018年秋季文体特长生招生方案》执行。

(三)划片生的招生由海口市教育局统一向社会公布划片区域。本校划片范围实行年度动态调整,不固定划片范围。

2018年具体片区为国兴中学西边围墙以西,迎宾大道延长线以东,消防后路及特殊学校爱心路以南,薛村龙江庙以北。

(四)所有招录新生均免试、免费入学。

     五、报名和录取时间

    (一)文体特长生的报名与录取时间:2018年5月(已完成)。

)少数民族地区招生审核完成时间:2018年 7月下旬。

(三)划片生的登记与审核由学校组织。划片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学生8月4日-12日直接现场向学校提交入学登记纸质材料(所需提交材料见《2018年秋季海口市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方案》第二条第5小点,符合在我校片区安排入学的,学校接收材料),然后由学校进行核查确认。

)发放录取通知书时间:2018年8 月25 日。

    六、入学

    (一)2018年秋季初一年级报名注册时间:92日。

    (二)初一年级新生凭《国兴中学初一年级录取通知书》,按规定时间到我校报名注册。超过规定时间未报名注册者,取消入学资格,原录取通知书作废。                    

七、学校招生咨询电话和监督电话

      咨询电话:65900765;监督电话:65904730。

 

                             海南省国兴中学

                             2018年7月27

双师东方名师说公众号:双师课堂名师说 (微信号:ssmingshishuo

获取教育资讯,了解双师东方,扫码关注双师东方名师说!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