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双师东方新东方学校>公立校资讯>海口>正文

2018海南省一级学校名单-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2018-09-05 10:42

来源:

作者:

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简称海师附中,是海南省重点完全中学、一级甲等学校。 学校创立于1980年,1986年更名为“海南师范学院附属中学”,2007年更名为“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学校现有两个校区,66个教学班,学生近3760人,教职工330人。

历史沿革

1980年,成立“海南师范专科学校附属中学”。

1986年,更名为“海南师范学院附属中学”。

2007年,更名为“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办学条件

硬件设施

教学设施先进,高中部综合楼群包括3栋教学楼、1栋办公楼、1栋实验楼和1栋综合楼,有85间教室,40间办公室,40间实验室、电教室,每间教室都配有多媒体教学平台。按规定配齐了计算机室、教学仪器、图书资料和其它相关教学器材。运动设施充足,拥有标准的8跑道400米田径运动场、体育馆、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等体育设施。生活设施齐全,有能容纳3000多人住宿的学生公寓,供3000多人就餐的食堂,为师生提供良好的生活服务。

学校现分东西两校区,占地面积114098.75平米。

海师附中在实施教育改革,推进素质教育,创办文明学校的过程中,锐意改革不断创新,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在学生起点比较低的情况下,高考录取率从寥寥无几到高达95.8%,重点线已突破50%的大关,有一批同学考入了清华、北大、浙大、复旦、厦大等重点名牌大学。附中学生在学科竞赛中更是大批获奖。附中还是海南省中学里公认的体育强校,在全省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屡创佳绩。2003年8月新加坡华侨中学和南洋女子中学首次在海南召收五名初中公费留学生,附中就占了三位,2004年又有2名同学榜上有名。附中已获准建立海外华裔子弟华文中学教育基地,是海南省第一个取得招收海外留学生资格的中学。

在硬件设施方面,该校拥有物理实验室10间,化学实验室8间,生物实验室5间及地理专用教室、地理园、生物实验园等。拥有计算机房5间,多媒体教室7间,多媒体课件制作室1间,礼堂 1间,学生、教工食堂2个,体育馆1个(合)。运动场总面积25286.4平米,生均面积6.67平米。跑道600米,足球场2个,篮球场14个,排球场7个,乒乓球室1间,沙坑2个,体育器材室1间,校医室2间,舞蹈室1间,美术室2间、心理室2间(个体1间,团体1间),劳技教室1间。2011年又新建成一座体育馆。

办学规模

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东、西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14098.75平米,建筑面积82764.44平米。西校区为初中部,位于海口市琼山区龙昆南路东侧海南师范大学内,校园布局紧凑精巧,教学设施齐全,交通方便快捷。东校区为高中部,坐落于海口市美兰区琼山大道西侧,西临风光秀丽的南渡江,环境优美,绿化覆盖率达71%,布局协调,功能区划合理,分为教学区、生活区和运动区三大块。校园建筑大气美观,设计新颖,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以天桥和回廊相连,浑然一体,整个校园绿树与白墙交相辉映,干净整洁。学校现有85个教学班,在校学生4700多人。

师资力量

在职教职工318人,专任教师238人,其中特级教师3人,具有高级职称的96人,研究生学历的11人,国家级骨干教师1人,省级骨干教师15人。

现有教师235人,其中特级教师四人,国家级骨干教师2人,省优专家二人,省级骨干教师7人;高级教师81人,一级教师64人,高中级教师占全校教师的67.17%。 学校名师荟萃,群英云集。296名专任教师中,特级教师3人,国家级骨干1人,省优专家2人,省级骨干教师22人,市县级骨干教师55人,高、中级职称教师占全校教师的76%。近三年学校有11位教师获得全国学科调教一等奖,23人次获全国教学论文评比一等奖。

办学成果

教学成绩

自2003年易地在南渡江畔,重建高中部并成功扩招以来,该校中招生源都处在中下水平,在学生起点低基础差的情况下,该校高考硕果累累,近三年更是屡创佳绩,2005年取得5个800分,42个700分的较好成绩;2006年以6个800分、64个700分的骄人战绩紧追海南中学,高分段人数位居全省第二;2007年高考有12个800分、121个700分,创下历年新高。2013年高考6人800分,140余人700分。

该校还是海南省中学里公认的体育强校,该校学生在全省中学田径运动会上捷报频传。 在海外影响方面,该校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03年8月,新加坡华侨中学和南洋女子中学首次在海南招收5名公费留学生,我校就占了3名,此后每年都有同学榜上有名。该校已获准建立海外华裔子弟华文中学教育基地,是海南省第一个取得招收海外留学生资格的中学。

学校办学成果显著。“依托高师,以改革求发展,向管理要质量,靠教研上台阶”的办学思路取得丰硕成果,每年向清华、北大等著名高校输送了大批优秀学生,近三年,本科升学率均保持在80%左右,学生参加全国学科竞赛有26人次获得国家级一等奖,办学质量在全省中学中名列前茅,是我省首批一级(甲等)完全中学。

所获荣誉

经过附中人三十多年艰苦卓绝的不懈努力,该校办学条件和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高,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在省内外取得良好的口碑,荣获了一系列的荣誉:2002年被评为海南省一级学校;2004年海南省科普工作先进单位;2006年被评为一级甲等学校;海南省自然保护研究会理事单位;先进团组织;工会财务管理先进单位;海南省安全文明生态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合格学校;实验教学优秀学校;海南省教育人才智力扶持工作先进单位。

双师东方名师说公众号:双师课堂名师说 (微信号:ssmingshishuo

获取教育资讯,了解双师东方,扫码关注双师东方名师说!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