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双师东方新东方学校>公立校资讯>海口>正文

2018海南省一级学校名单-琼海嘉积中学

2018-09-06 10:42

来源:

作者:

嘉积中学创办于1917年,历经传承演变,1923年改称“广东省立第十三中学”,是当时海南岛唯一的省立中学,也是当时海南的最高学府。1933年,“十三中”易名为“广东省立琼崖中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更名为“嘉积中学”;1993年嘉积中学入选《中国名校》;2005年被评为“海南省一级甲等高级中学”和“中国百强中学”;2007年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08年被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工作先进单位”;2010年被评为“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海南省文明礼仪教育示范校”;2011年学校再次以高分通过海南省一级甲等高级中学的复评工作;2013年被评为海南省学校体育工作先进单位; 2015年我校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坚持“文化立校、创新强校、阳光办学、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弘扬 “爱国、守纪、严教、勤学”的优良校风,遵循“立志、勤学、笃行、创新,敬业、严教、善导、奉献”的严明校训。

 

雄厚的师资队伍    一流的业绩

学校现有高中教学班60个,学生3200人。学校现有教职工298人,其中专任教师266人,职工32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83人,特级教师1人,省学科带头人2人,省级骨干教师 21 人,省级教坛新秀12人,市级骨干教师 60 人。

颜业岸老师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选为十九大海南省党代表,被评为海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曾仙老师荣获第五届全国高中信息技术老师优质课展评一等奖;周净老师荣获第八届全国高中青年数学教师优质课展示一等奖;李会仍老师荣获全国高中目标数学教学评比一等奖;冯春慧老师荣获全国高中目标语文教学评比一等奖;李智勇老师荣获第四届全国物理课堂教学名师大赛一等奖。王馨蔚老师荣获海南省高中英语课堂教学评比一等奖;王磊老师荣获海南省历史科调教比赛第一名;谢先丽老师荣获海南省中学语文课堂教学大赛第一名;屈林老师荣获海南省中学物理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龚棒老师荣获海南省数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付幸老师荣获海南省中学语文课堂教学评比一等奖;沈汝霞老师荣获海南省中学化学课堂教学评比一等奖;唐生媛老师荣获海南省中小学教育教学论文评选一等奖;石国亮老师荣获海南省中小学教育教学论文评选一等奖。郭一志老师荣获第28届海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我校教师获得国家、省级表彰、奖项300多人次。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学校共培养了3名海南高考状元,共有135位同学考上北大、清华、人大、科技大、复旦大学等五所名牌大学。每年考入一本人数都在提升。近几年每年考上一本的学生都达到600人以上,二本以上1000多人。全校90%的学生考取本科,几近100%的学生考上大学。

 

现代化的管理    优秀人才的摇篮

市委市政府选任的新一届学校领导班子,秉持“文化立校、创新强校,阳光办学、内涵发展”的理念,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对学校实行精细化管理。如今学校实行现代化的封闭管理措施,大力推行素质教育,本着“立足学生全面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办学理念,真诚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学校组织的“学生跑操”,“家长走进学校、走进课堂”,教师“高效备考”专题教研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等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构建起“学校、社会、家庭一体化”的有效教育体系。

 “道无形,却经风雨传千载,积如山重;师淡泊,皆是尘灰披两肩,备受人尊。”我们相信,嘉中的明天一定更加辉煌!

双师东方名师说公众号:双师课堂名师说 (微信号:ssmingshishuo

获取教育资讯,了解双师东方,扫码关注双师东方名师说!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