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双师东方新东方学校>公立校资讯>海口>正文

2018海南省一级学校名单-南开大学附属中学儋州市第一中学

2018-09-06 11:11

来源:

作者:

学校始建于1948年秋,原名琼西中学。新中国成立后,琼西中学易名为儋县第二初级中学。1957年,设立那大县,学校改名为那大中学。1958年底,那大县并归儋县,校名改称儋县那大中学。1978年学校被广东省教育厅确定为县级重点中学。1993年随着儋县撤县设市,校名改为儋州市那大中学。2007年9月10日,那大中学更名为儋州市第一中学。2010年2月与长沙市明德中学合作办学,2016年9月与南开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办学。

学校历任校长为卓浩然、许禄丰、林子超、黄清、陈作朝、刘喜峰、符明发、罗名俊、陈兆炎、谢兴植、谢群峰、范秋明、丁勇,现任校长朱树松。

目前学校占地面积97572.2平方米,校园划分为教学区、生活区和活动区,校舍建筑面积约60907平方米。建有学生食堂、公寓馆、艺术馆、体育馆、科学馆(拥有21间实验室)、图书馆(藏书11.6万册)。    

    学校现有88个教学班,其中初中19个班,高中69个班,在校生人数约4600人。教职工348人,其中专任教师325人(含特岗教师4人),教辅工勤人员23人,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126人,中级教师140人,省级骨干教师33人(省级学科带头人5人),市级骨干教师43人。

    近三年学校教学成绩显著并有重大突破,一本升学率达35%以上,二本以上升学率达75%,高考成绩超过800分的均达4人以上,并取得儋州市文理科状元,其中曾兆妹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

    近年来学校被上级有关部门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学校体育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东坡文化传播实验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海南省文明礼仪示范学校”、“海南省科技教育示范学校”、“海南省艺术教育先进学校”、“海南省实验教育优秀学校”等。2011年12月,被海南省教育厅授予“海南省一级甲等学校”。

    前进中的儋州市一中,将更加突出“以人为本,依法治校,科学发展”的办学思想。将认认真真、安安静静、扎扎实实地办学,办出特色,创出品牌,将学校办成海南乃至全国一流的学校。

双师东方名师说公众号:双师课堂名师说 (微信号:ssmingshishuo

获取教育资讯,了解双师东方,扫码关注双师东方名师说!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