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双师东方新东方学校>公立校资讯>海口>正文

2018海南省一级学校名单-洋浦中学

2018-09-06 14:28

来源:

作者:

海南省洋浦中学位于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是一所公立完全中学。 建校历史已有50年,学校前身是干冲中学始建于1968年;1994年创建洋浦实验学校;2006年更名为洋浦中学;2008年换入新校区。

学校有82个教学班,拥有5000多名师生员工规模。

在近半个世纪筚路蓝缕的办学历程中,学校规模不断扩大,教育质量逐年提高,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日益提升,形成了勤思、文明、求实、创新的校风,严谨、和谐的教风和勤奋、守纪的学风。

特别是近几年来,在洋浦管理局和社会各界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下,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遵循“一切为了学生的终身发展,培养学生成为一个完整的现代中国人”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学生的发展为本,着眼于培养具有健全人格、突出个性、适应社会并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学校已发展成为具有82个教学班,拥有5000多名师生员工规模的重点中学。

思想作风过硬、勇于开拓进取、教育教学业务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优秀师资队伍是该校最宝贵的财富。自1994年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教师以来,优秀教师大量引入,汇聚了全国二十五个省、区的教育精英。至2008年,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教师占93%,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者14人,省骨干教师3人,高级教师34人。2003-2008年来,教师共有16人次获得全国、省级赛课一等奖,出版专著12部,教研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有400多篇,获得全国、省级一等奖有81篇。

该校是海南省省级课程改革示范学校和高中课改实验区综合样板校。自2002年、2004年秋季初中、高中分别进入新课程实验后,在新课程改革方面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绩,相继被《人民教育》、《中小学管理》、《中国教育报》、《海南日报》、《南国都市报》、《现代教育报》、海南电视台等做过采访或报道。我们改革教学方式,开设众多独具特色的校本课程,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我们实行自主学习,锻炼了学生的能力;我们走向社会,引导学生从实践中炼真知。

我们的校本培训求真务实、形式多样,有理论学习、专家报告、教师夜校、教育沙龙、案例研讨、经验交流、听课观摩等多种方式。从2004年,我们开始实行网络教研活动,该校每位教师都有自己的博客主页,每周上传听、评课反思,每学期各教研组举办一次博客教育沙龙活动。在2006---2007学年度,我们共有博客会员230人,教师共发表博客教研文章6646篇,评论8486条,点击3961094次。教师博客异彩纷呈,教学科研齐结硕果。

该校课程改革颇见成效后,多次接到省内、省外进行经验交流的邀请,声誉逐渐传至全国。2006年陈光校长在北京市参加高中课改校长培训,受邀做了关于《体验教与学的快乐》的讲座。2006年朱金龙副校长受教育部之邀,代表学校到北京、浙江、江苏、福建、天津、辽宁、上海等地做了关于高中课改的交流讲座,为这些地方即将开始的新课程实验做经验介绍。2007年陈光校长在上海参加教育部主办的高中课改实验区综合样板校第一期校长高级研修班学习,也做了一个关于《深化课程改革 师生共同发展》的报告。

学校凭借优良的教育教学成绩和全面的管理效益,1998-2008年间获得了“省课改先进单位”、“省学校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省学校艺术工作先进单位”、“海南省五四红旗团委”、“海南省青年志愿者优秀服务集体”等荣誉,海南省教育厅先后授予该校为“海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海南省基础教育先进集体”和“海南省师资培训先进集体”。还被国家五部委挂牌授予“全国文明礼仪教育示范基地”。

2008年9月我们将跃进一个跨越式发展的新时期——迁入新校区。新校区占地260亩,投资1.5亿元兴建,总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校园整体规划明确,布局合理,功能齐全,毗邻海岸,环境幽雅,是一个具有高标准设施的现代化文明生态校园。 洋浦中学"五年"发展计划提出了学校发展的总体目标:充分利用新校现代化教育资源,加大教育教学改革的力度,以人为本,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发展学生特长。

团结奋进,敢为人先,把该校办成硬件一流、师资一流、管理一流、质量一流的学校,办成具有实验性、示范性、辐射性的全省一流学校,争取早日跻身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的行列。

创名牌学校,育栋梁之才。有着良好发展势头的洋浦中学正朝着新的目标奋进!

双师东方名师说公众号:双师课堂名师说 (微信号:ssmingshishuo

获取教育资讯,了解双师东方,扫码关注双师东方名师说!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