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双师东方新东方学校>公立校资讯>海口>正文

2018海南省一级学校名单-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

2018-09-06 15:12

来源:

作者:

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创办于2012年9月1日,是北京师范大学与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合作建立的一所普通公办完全中学。学校位于万宁市城北开发新区,占地面积300亩,投资4亿多元,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共有23栋单体建筑。学校整体布局合理,恢弘大气,设施齐全,环境优美,是按国家级标准化学校建设,是初中、高中为一体的高水平、高品位的全封闭寄宿制学校。

学校办学规模为4500人,其中高中3000人,初中1500人,共90个教学班,全部实行小班化教学。

学校拥有一支以北京师范大学等教育部直属高校毕业的本科和研究生学历为主,以高级教师、学科带头人为骨干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师343人,其中特级教师5人,高级教师120多人,地市级以上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100余人。学校拥有宏伟的科技办公大楼;精致的天文台;藏书丰富的电子图书馆;豪华的学术报告厅;气派典雅的体育馆;高标准配置的地理园;物种丰富的植物园;顶尖设计的校园文化;能容纳5000人住宿的舒适的学生公寓;能同时容纳5000人就餐的安全卫生的三栋师生餐厅;高标准的田径运动场、篮球运动场、羽毛球场、排球场、网球馆;明亮的现代化教室和先进的电子白板、多媒体教学设备;全省一流的电子监控室、美术展览工作室、舞蹈室、艺术培训室等。 办学特色: 秉承北师大“治学修身、兼济天下”的办学理念,承接北师大优质教育资源,依托名校办名校,坚持“全人教育”,采用精细化管理,打造品牌师资队伍,创建海南省名牌中学和国家级示范性中学。

学校建立了系统规范的规章制度,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管理模式。推行“三个三”,即 “三个十条”(《校园十条禁令》、《教学管理规范十条》、《课堂教学规程十条》);“三大考核”(教师每月教学工作常规考核、班主任每月工作考核、行管干部每月工作考核);“三大课表”(教学常规课表、校本选修课表、食堂A/B周菜谱)。实行全寄宿(包括老师和学生)、全封闭(主要指生活管理)、双周放假制等,以先进精细的管理出成效。

学校注重德育工作,突出抓学生的良好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的养成教育,注重德育过程的心理健康和健全人格教育,严格执行《校园十条禁令》,每月制定专门的教育主题,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实施“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精心设计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活动,寓爱国教育、道德教育、理想教育、礼仪教育、感恩教育和健康教育于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之中。教会学生“会学习、会做人、会生活、会创造”,着力培养“基础扎实、特长明显、素质全面、能力多样、人格健全、适应性强”的高素质人才。

学校把课堂教学作为学校的生命线,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和教学科研,强力推行“双优教学”,严格执行教学“双十条”,提倡个性化教学,提倡教学相长,精心打造“高效课堂” 和“魅力课堂”。精细设计校本兴趣课程,开设了国学、现代礼仪、传统武术、各种乐器、球类、棋类等特色课程,营造灵动的艺术氛围,建设诗意的书香校园,培养复合型个性化人才。此外,借助北京师范大学附校合作平台,学校正式与美国名校联合,创办了“中美合作实验班”,学校优秀高中应届毕业生可以直接报考美国多所公立重点大学。

2015年,海南高考、中考分数出炉。在众多期盼的目光中,一道消息如平地一声雷,惊醒了海南省万宁市的多位莘莘学子和家长。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首届高考全校478名考生,一本上线221人,上线率达46.2%,二本上线率达90%。有三位同学高考总分超800分,包揽全市文理科第一名。首届中考成绩更是震惊全省,446名考生,700以上317人,人均总分为709.6分,囊括全市第1名至第18名,全市前49名占46人,居全省前列。

育 人 目 标:会学习 会做人 会生活

办 学 理 念:传承文明 育人为本 质量为重 和谐发展

校训:修身 博爱 尚美 创新

校风:和谐 文明 仁爱 勤奋

教风:崇尚真理 追求卓越 张扬个性 勇于创新

学风:勤学 善学 乐学 校 长:张东海

学校地址:海南省万宁市万城镇城北新区望海大道(571500)

校办电话(传真):0898-62251100

学校邮箱:bnuwnfz@126.com

学校网址:www.bnuwanning.com 学校微信号:bnuwnfz

双师东方名师说公众号:双师课堂名师说 (微信号:ssmingshishuo

获取教育资讯,了解双师东方,扫码关注双师东方名师说!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