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双师东方新东方学校>初中频道>初三>初三物理>正文

2019中考物理100天冲刺建议-双师东方

2019-02-27 15:33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 物理 }

  多回归课本

  在复习中,学生可以以重点知识和主干知识为主线,强化知识网络和体系,回归课本查漏补缺。

  初中物理主要有声学、热学、光学、力学、电学等几条主线,除了分类的一些习题外,还要加强模拟性综合训练。在老师的指导下,要有效地回归课本,从全国各地的中考试题来看,都是非常重视教材内容的,包括书上及课后的实验、“信息快递”或小字部分的概念、物理规律、例题、习题、阅读材料等,甚至是一个插图、一个表格、一个情景,所以要研究和利用课本,充分挖掘课本。特别要注意物理概念、规律形成的过程中涉及的科学方法(例如控制变量法、比值定义法、理想实验法、模型法、比较法、等效代替法等)。

  回归课本其实就是查漏补缺的过程,也是知识点全覆盖的过程。还要多了解科学前沿,特别是涉及到初中物理知识的,因为材料阅读题一直困扰着一些学生。在平时训练中同学们要做到:读题要慢、审题要清、解答规范。

  在历年中考阅卷中发现,有的学生基础知识扎实,解题能力也强,可就是不能得满分。原因就是解题不规范,忘单位、不注意大小写、相同研究对象不注意用角码区分等,都会造成不必要的失分,一定要注意。

双师东方名师说公众号:双师课堂名师说 (微信号:ssmingshishuo

获取教育资讯,了解双师东方,扫码关注双师东方名师说!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