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双师东方新东方学校>初中频道>初一>初一政治>正文

新人教版2018七年级政治上册同步测试题含答案(师生交往)1-双师东方

2019-02-22 16:04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一、选择题

  1.尊重教师是对学生最起码的要求,学生对教师的尊重表现在( )

  ①对教师惟命是从 ②对教师讲礼貌

  ③尊重教师的劳动,认真听讲和完成作业 ④尊重教师的人格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③④

  2.师生交往是学校生活的重要内容,良好的师生关系( )

  A.可以促进教学相长,提高教学质量 B.不利于教师教学

  C.不利于教师对学生的管理 D.不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

  3.“亦师亦友”是古人对师生交往良好状态的一种主张,下列对此理解最为准确的是( )

  A.师有时是师长,有时是朋友

  B.老师在校是师长,离校是朋友

  C.老师既是我们学习的引导者、参与者和合作者,也是我们生活、娱乐的朋友

  D.师生之间绝对平等,毫无隔阂

  4.化解与老师的矛盾、误解,增进与老师的感情,一切从主动沟通开始。沟通需要掌握的有( )

  ①角色互换 ②正确对待老师的表扬和批评 ③礼貌待师

  ④注意场合 ⑤原谅老师的错误 ⑥勿失分寸

  A.①②③④ B. ①③④⑥ C.②④⑤⑥ D.①②③④⑤⑥

  5.莫振高,学生口中的“莫爸爸”“校长爸爸”,是广西都安高中的原校长。任教三十多年来跑遍每一位贫困生的家,将了解的情况一一记录在册,并用自己微薄的工资资助了近300名学生,圆了他们的大学梦。然而,自己的工资毕竟只是杯水车薪。面对数量众多的贫困学生,这位从未向别人伸手的“莫爸爸”走上了“化缘”之路。因积劳成疾,突发心脏病去世。莫振高的感人事迹给你的启示( )

  ①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递者 ②老师勤勤恳恳、呕心沥血、毫无私心,是蜡烛

  ③我们应该尊敬老师 ④教书育人是老师的天职,不必太在意

  A.③④ B.①②③ C.①②④ D.①②③④

  6.老师受到人们的尊重,主要是因为( )

  ① 教师从事的职业是崇高的 ②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递者

  ③每一个教师都对人类文明作出了杰出贡献 ④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A.②③④ B.①③④ C.①②③ D.①②④

  7.有关教师工作的特点,你认为说法正确的是( )

  ①教师只是知识的传授者 ②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

  ③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④在信息时代,教师的作用已无足轻重

  A.①② B.③④ C.①④ D.②③

双师东方名师说公众号:双师课堂名师说 (微信号:ssmingshishuo

获取教育资讯,了解双师东方,扫码关注双师东方名师说!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