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双师东方新东方学校>初中频道>初一>初一政治>正文

新人教版2018七年级上册政治同步测试题附答案(走近老师)1-双师东方

2019-02-22 16:30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一、单项选择题

  1.一位多年从事教育的工作者谈到:“凡要求学生做的,自己首先应当做到;凡要求学生不能做的,自己首先坚持不做。”这说明老师的巨大力量在于( )

  A.丰富的学识

  B.无私的奉献

  C.人格和榜样

  D. 崇高的职业

  2.人民教育家陶行知被誉为中国近现代教师的代表与楷模,他有一句至理名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这说明教师承担的使命是()

  A.传授学生理论知识

  B.培养学生道德情操

  C.解答学生疑难问题

  D. 教书育人

  3.“播雨耕耘,催就蕙兰铺锦绣;呕心沥血,润得桃李吐芳菲。”这幅对联歌颂的对象是( )

  A.教师

  B.医生

  C.军人

  D.工人

  4.在道德与法治课上,一个学生遇到一个生字去问老师。老师微笑着说:这还需要问老师吗?下列对老师言行领悟正确的是 ( )

  A.老师不认识这个字,是在掩饰

  B.老师不喜欢这个学生,不想告诉他

  C.老师暗示学生应该遵守课堂纪律

  D.老师暗示学生养成主动学习的精神

  5.对待老师之间的不同风格,我们的正确态度是( )

  ①承认老师之间的差异

  ②接纳每位老师的不同

  ③学习老师身上的优点

  ④尊重不同风格的老师

  A.①②③④ B.①②③

  C.②③④ D.①②④

双师东方名师说公众号:双师课堂名师说 (微信号:ssmingshishuo

获取教育资讯,了解双师东方,扫码关注双师东方名师说!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