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双师东方新东方学校>初中频道>中考>中考体育>正文

2019中考体育考试训练项目指南(垫上运动)-双师东方

2019-03-21 16:04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点击了解>>>更多中考政策、中考复习资料、课程报名等相关内容

  (一)考试内容

  男生:前滚翻分腿起(3分)——前滚翻(1分)——头手倒立(4分)——前滚翻成蹲立,直立(2分)。

  女生:前滚翻分腿起(3分)——前滚翻直腿坐(1分)——后倒成肩肘倒立(4分)——前滚成蹲立,直立(2分)。

  (二)评价标准

  男生:

  9.0—10分:分腿起时直膝分腿,头手倒立一次完成,静止2秒钟,身体充分伸展,前滚翻起立无附加支撑。整套动作连贯,方向正确。

  7.5—8.9分:分腿起时膝微屈,头手倒立一次完成,静止1秒钟,身体伸展,前滚翻起立略带支撑。整套动作连贯,方向正确。

  6.0—7.4分:分腿起时屈膝,头手倒立一次完成,未能静止,前滚翻经支撑成蹲立,整套动作有停顿。

  女生:

  9.0—10分:分腿起直膝分腿,肩肘倒立一次完成,静止3秒钟,伸髋并腿直膝;前滚翻成蹲立无附加支撑,整套动作连贯,方向正确。

  7.5—8.9分:分腿起时膝微屈,肩肘倒立一次完成,静止2秒钟,身体微屈,前滚翻成蹲立略带支撑。整套动作连贯。

  6.0—7.4分:分腿起时屈膝,肩肘倒立一次完成,静止不足2秒种,屈髋屈膝,前滚成蹲立明显手撑垫。

  (三)基本要求

  每位考生仅有1次测试机会,失败的动作扣去该分值,并不得重做。

  (四)场地器材

  体操垫3张,每张垫子长小于2M,宽不小于1M,并纵向相连摆放。

双师东方名师说公众号:双师课堂名师说 (微信号:ssmingshishuo

获取教育资讯,了解双师东方,扫码关注双师东方名师说!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