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双师东方新东方学校>考试政策>六年级>惠州>正文

2018惠州市区公办初中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2018-08-17 14:16

来源:

作者:

  问:今年市区七年级报名将于什么时间进行?

  答:今年市区中心区公办初中招生报名工作将于7月14日、15日两天进行,惠州市区中心区户籍小学毕业生可于7月6日(星期五)回原就读小学查看拟派位名单。学生须按规定时间到拟派位学校验证报名,错过报名时间的,如所有招生工作已结束,且该校学位已满的,将调拨到周边学校。

  问:7月6日回原就读学校查看的拟派位情况,就是确定的入读学校吗?

  答:拟派位是根据学生填写的《2018年惠州市区小学六年级学生登记表》信息进行的初步派位,学生须按规定时间持有效证件到拟入读的初中学校验证,经验证核实方能最终确定是否就读该校

  问:市区中心区户籍包括哪些?

  答:市区中心区户籍是指户口簿地址属于江南、江北、桥东、桥西、龙丰、河南岸等6个办事处辖区户籍。

  问:七年级是按照什么原则招生的?

  答:公办初中按照分区划片、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招生。民办学校实行自主招生,学生可以自主选择入读民办学校。

  问:学生报名时须带什么证件?

  答:须带户口簿、《2018年惠州市区小学六年级学生登记表(副本)》到拟派位学校验证报名。凡户口簿地址与家庭住址不一致的,需出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按揭购房者要出示购房借款合同、交付首期款的发票及在银行的交款记录,所有证件均须带原件)

  特别提醒:报读惠州市以下9所公办初中需提供房产证

  问:报名要注意什么问题?

  答:学生须按规定时间到拟派位学校验证报名。学生须按要求如实填报姓名、身份证号、户口簿地址等信息。我省已统一使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如学生姓名、学籍号、身份证号、户口簿地址等信息有误或不实,将无法进入国家学籍系统取得学籍,同时也会影响到学生的转学、中考和高考报名等,请家长务必细心,如实填报。

  问:今年市区各学校的学区范围与去年一样吗?

  答:市区中心区初中学区因高中教育资源整合原因,田家炳中学、惠台学校、第三中学、第七中学、惠港中学、惠南学校等六所学校学区作了微调,其他学校按原划定学区不变。

  详情请戳:2018惠州市区公办初中学区划片情况

  问:市一中、市八中是家长和学生较关注的两所学校,该两所学校的学区界线具体是怎么样的?

  答:2018惠州市第一中学学区划片范围2018惠州市第八中学学区划片范围

  问:为什么会出现某学生家离甲校较近,离乙校较远,入读学校不是甲校而是乙校的情况?

  答:这种情况会有,但不是普遍现象。因为学区划分是依据人口分布、地理状况、地段内学校规模和生源数量情况划定的。受人口密度不均、学校办学规模等因素影响,学区的划分只能做到相对就近。

  问:招生期间,学生家长如果有疑问,可以到哪里咨询?

  答:招生期间,各招生学校和惠城区教育局及市教育局分别设立了咨询电话和咨询处。

双师东方名师说公众号:双师课堂名师说 (微信号:ssmingshishuo

获取教育资讯,了解双师东方,扫码关注双师东方名师说!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