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双师东方新东方学校>考试政策>六年级>中山>正文

2018年中山市小升初电脑派位结果出炉

2018-08-08 16:00

来源:

作者:

日前,中山市2018年小学应届毕业生升直属初中电脑派位在市教体局举行,城区组和镇区组派中名单已同时对外公布。

相比起首次直属小学派位,虽然直属初中派位不是第一次,但现场气氛明显紧张,家长们也更为关注。

那么今天容老师也带大家快速解读下今年的派位热点。

【参与派位的中学有】:

中山纪念中学、中山市第一中学、中山市华侨中学、中山市实验中学

按《2018学年中山市直属初中招生通告》要求,“符合政策性照顾条件的学生优先安排直接入学,剩余学位用于电脑派位”。2018年6月15-21日,拟参加电脑派位的学生名单已在中山教育信息港公示。公示后经复查,最终审核确定2018年参加电脑派位学生共16822人,其中镇区组12816人,城区组4006人派位学位数共2071个,其中城区组:1242个学位,镇区组:共829个学位

【派位:依旧分城区组和镇区组】

城区组:1242个学位

其中中山纪念中学221个学位、中山市第一中学459个学位、中山市华侨中学473个学位、中山市实验中学89个学位。

镇区组:共829个学位

其中中山纪念中学148个学位、中山市第一中学306个学位、中山市华侨中学316个学位、中山市实验中学59个学位。

今年派位数量较往年明显增多,根据统计,今年镇区组的派中率约6.47%,城区组的派中率约31%。派中固然高兴,没有派中的家长也难掩失落之情。没有派中的学生,将由各镇区安排入读镇区公办初中,学生亦可以选择已联系好的民办学校入读。

【报名参加派位的条件】:

一、具有中山市户籍(入户日期为截止2018年5月30日前)的2018年小学应届毕业生;

二、符合中山市直属初中电脑派位政策性借读条件的具有中山市小学学籍的应届毕业生

这里大家可以看得出,作为户籍生是有资格参与市属重点中学的派位的,这也是很多家长朋友想把户口迁入中山的原因之一,想要办理入户中山的家长朋友们可以联系容老师咨询

【市属中学派位是否要填志愿或按成绩派位?】

答案是不需要,派位不看学生成绩,也无需填写志愿,只按是否符合条件,然后电脑随机派位。

双师东方名师说公众号:双师课堂名师说 (微信号:ssmingshishuo

获取教育资讯,了解双师东方,扫码关注双师东方名师说!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