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双师东方新东方学校>高中频道>高三>高三英语>正文

高考英语词汇辨析:cattle的用法-双师东方

2018-11-15 15:52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cattle的用法

  cattle是单数还是复数?英语可说cattles吗?请看下面一题:

  In fact, _________ one cause that leads to the problem.

  A. cattle is B. cattle are C. cattles are D. the cattles are

  此题容易误选A,想当然地认为cattle是单数,并且空格有表单数的one,自然谓语动词用is。其实,正确答案为B。cattle为集合名词,尽管它不带复数词尾-s,却永远表示复数意义,若用作主语,谓语要用复数。又如:

  For this many cattle were killed. 为此宰了不少牲畜。

  The prisoners were herded like cattle. 囚犯像牲口一样被赶到一起。

  类似地,police,people,police,poultry等也具有同样用法,即只有单数形式,但却表示复数意义;用作主语时谓语通常也用复数;不与 a 连用,但可与the连用。如:

  The poultry have been fed. 家禽已经喂过饲料了。

  In Britain police do not usually carry guns. 在英国警察通常不带枪。

  It annoys me when people forget to say “thank you”. 遇到有人忘记道谢的时候,我就不痛快。

双师东方名师说公众号:双师课堂名师说 (微信号:ssmingshishuo

获取教育资讯,了解双师东方,扫码关注双师东方名师说!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