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双师东方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安阳>正文

2019学年安阳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放假时间安排

2018-11-27 11:33

来源:

作者:

2019年小学什么时候放寒假:2019寒假从2019年1月21日(星期一)开始,2019年2月18日(农历正月十四,周一)结束。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时间:2018年8月27日(周一)开学,2019年1月21日(农历腊月十六,周一)结束本学期工作。


(以上时间是预计,具体安排以学校通知为准)


小学、初中(中职)的寒假:


小学初中(中职)于2019年1月21日学期结束,寒假从2019年1月21日至2月18日。


普通高中寒假:


高中于2019年1月26日学期结束,寒假从2019年1月26日至2月24日。


(以上时间仅供参考,具体安排以学校通知为准)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淄博市实际,现就2018-2019学年全市普通中小学教学时间及寒暑假期作如下安排,请遵照执行。


学段学期 义务教育段 普通高中段
暑假 2018年7月8日—9月1日;共8周 2018年7月15日—9月1日;共7周
第一学期 2018年9月2日—2019年1月26日;共21周 2018年9月2日—2019年1月26日;共21周
寒假 2019年1月27日—2月23日(腊月二十二—正月十九);共4周 2019年1月27日—2月16日(腊月二十二—正月十二);共3周
第二学期 2019年2月24日—7月6日;共19周 2019年2月17日—7月13日;共21周
二、安阳中小学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注意事项


寒假正逢春节,外出时人多车多,如果孩子自己外出要尽可能结伴而行,并告诉父母目的地、回家时间和出行同伴,记得不要食用陌生人给的食物,不坐超员或非法营运车辆,不搭乘陌生人的顺风车。


如果寒假期间参加春节庙会或游园等大型集体活动,不要拥挤或起哄,遭遇拥挤的人流时,要马上避到一旁或顺着人流走,不要试图超过别人,更不能逆行。


如果鞋子被踩掉,不要贸然弯腰提鞋或系鞋带,以免被人流挤倒;一旦被人流挤倒就要设法靠近墙角,身体蜷成球状,双手在颈后紧扣以保护身体最脆弱的部位。


寒假里带孩子外出旅游的家长越来越多,要选择信誉良好的旅行社并且存储导游和同行人员的电话号码,进出旅店房间随手关门,不让陌生人进入房间。


如果是中学生自助旅游要结伴而行,根据不同气候、地区、出游方式,带好个人防护用品、常用药品、证件和通讯工具,尽量不在野外过夜。

双师东方名师说公众号:双师课堂名师说 (微信号:ssmingshishuo

获取教育资讯,了解双师东方,扫码关注双师东方名师说!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