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双师东方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绵阳>正文

绵阳城区2018年学区划分时间

2018-09-07 14:58

来源:

作者:

绵阳城区小学和初中的学区划分何时公布,报名需要准备哪些材料?从市教体局获悉,户籍在绵阳城区的学生,在户籍所在地,按学区招生、免试就近入学,学区划分公示时间为5月9日。准备就读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的外来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可于5月9日至6月8日(工作日时间)办理入学登记。   

为深入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要求,规范招生行为,促进教育公平,根据相关规定,市教体局出台了《关于绵阳城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2018年秋季招生事项的公告》。与往年一样,今年,户籍在绵阳城区的学生,按学区招生、免试就近入学。学生所属学区、入学具体登记时间、所需材料及其它相关事宜,学生及家长可在5月9日登录所在区教育主管部门网站进行查询。入学通知书发放时间为6月下旬。对于本地户口在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回原籍就读初中相关事项,学生及家长可在5月9日后向户籍所在地教育主管部门咨询。   

近年来,随着绵阳经济加速发展,来绵务工和经商人员越来越多。2017年,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共接受30209名外来务工和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就读。   

今年,绵阳城区以外的外来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在务工、经商所在地就读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的,需在5月9日至6月8日期间(工作日时间),带上相应材料到各区、科学城教体局基教股(教育股)、各园区社发局办理登记。根据规定,办理入学登记时,须出示以下材料: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和子女的户口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与就读学校所在区用人单位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就读学校所在区的工商营业执照(含纳税或免于纳税相关证明);截至2018年4月30日,当年在我市连续依法缴纳社会养老保险费满3个月的证明;在有效期内,截至2018年4月30日,在务工、经商所在地居住满一年及以上的居住证明。非新生一年级还需出具原就读学校学籍证明。市教体局提醒,这些证明材料须出示原件,并提交复印件,家长们一定要谨记。   

据悉,材料审核合格后,各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将统筹安排入学,入学通知书将于7月20日之前发放。特别提醒,已在绵阳市城区范围内取得学位的,不在城区重新安排学位(安州区除外)。   

针对居住证持有人入学,市教体局有关负责人说,已取得居住证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按各县(市、区)关于当地居住证持有人接受义务教育工作的实施细则办理入学,登记时间为5月9日至6月8日。   

为方便家长学生咨询报名事宜,各区招生工作咨询电话分别是:   涪城区0816-2360108,游仙区0816-2293122,高新区0816-2532012,经开区0816-8130086,科创区0816-6335991,科学城0816-2482974,仙海区0816-2760537,安州区0816-4338085。

双师东方名师说公众号:双师课堂名师说 (微信号:ssmingshishuo

获取教育资讯,了解双师东方,扫码关注双师东方名师说!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