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双师东方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西宁>正文

西宁市教育局:关于慎重选择校外培训机构的温馨提示

2018-09-10 09:25

来源:

作者:

暑假临近,西宁市教育局提醒广大学生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理性看待参加校外培训的作用,不盲目攀比,不随意跟风,合理安排子女暑期学习,切实减轻课外负担,让孩子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暑假。如确需选择校外培训机构,各位家长要根据家庭经济承受能力,做到从慎而选、从需而入,并注意以下事项:

“一看”:查看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办学许可证》,许可证上的学校名称、办学范围、办学地点是否与实际相符,是否在有效期内。凡无办学许可证均属违规办学。

“二问”:问清培训课程、班次、课时以及师资配备情况,授课教师是否具有教师资格;问清培训课时、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及退费办法。以上内容均应在校外培训机构醒目位置张贴公示。

“三了解”:了解培训机构校区内外环境是否安全、文明、健康;要多向其他家长和学员询问培训机构教学质量和口碑,试听体验实际课程,不轻信夸大虚假宣传,做到心中有数再报名参加培训。不要图一时省事,让孩子参加一些非法办学机构的培训,以防上当受骗。

在了解掌握以上情况后,须与校外培训机构签订培训协议,明确双方权益及收退费办法。缴费应按培训周期缴费,不要跨年度缴费,并妥善保管缴费凭证。

双师东方名师说公众号:双师课堂名师说 (微信号:ssmingshishuo

获取教育资讯,了解双师东方,扫码关注双师东方名师说!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