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双师东方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中山>正文

2018-2019学年中山市全日制中小学校历

2018-11-27 14:03

来源:

作者:

各镇区文体教育局(教育事务指导中心),市直属学校(幼儿园):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制定2018-2019学年普通中小学校校历的通知》(粤教基函〔2018〕101号)的要求,我局编制了《中山市2018-2019学年全日制义务教育学校校历》、《中山市2018-2019学年全日制高中阶段学校校历》,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幼儿园可参照执行)。
  一、学年周程安排为:2018年9月2日至9月8日为第一学期第1周,9月3日开学;2019年2月17日至2月23日为第二学期第1周,2月18日开学。义务教育学校全学年教学时间共40周(其中上课时间35周,学校机动3周,复习考试2周);普通高中学校学生在校时间共42周(其中教学安排40周、社会实践和劳动技术2周)。
  二、各镇区、各中小学要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严格执行义务教育课程计划规范义务教育学校校历和作息时间的通知》(粤教基[2008]56号)、《关于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办学行为  推进素质教育的若干意见》(粤教基[2010]15号)等有关文件要求编排课程表,规范安排教学和作息时间。
  三、各义务教育学校要认真贯彻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义务教育学校管理的规范》要求,加强学校管理,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不得随意增减教学时间,不得以任何名目、任何形式组织学生在法定节假日、寒暑假集体补课。
  四、各普通高中学校要认真贯彻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中学校管理的规范》要求,加强学校管理,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不得随意增减教学时间,不得以任何名目、任何形式组织学生在法定节假日、寒暑假集体补课。鉴于高考时间的特殊安排,高三年级可适当调整开学时间,于2018年8月1日开始新学年上课。
  五、各中等职业学校要严格按照42周教学时间,开足、开齐课时和课程,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职业学校学生跟岗、顶岗实习报上级教育部门备案,且顶岗实习累计不超过6个月的有关要求,合理确定各类专业课程的学时比例,结合学校、专业和学生实际,科学分配学时。

  六、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中小学执行校历、课程计划、作息时间等情况的督导检查,发现违规问题,及时查处,防止违规补课行为的发生,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学业负担,积极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全市中小学持续健康发展。


双师东方名师说公众号:双师课堂名师说 (微信号:ssmingshishuo

获取教育资讯,了解双师东方,扫码关注双师东方名师说!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