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双师东方新东方学校>公立校资讯>东莞>正文

东莞中学:东莞市南开实验学校简介-双师东方

2018-09-20 17:10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东莞市南开实验学校创建于2006年9月,由中信华南(集团)东莞有限公司、广东世 纪城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投资5亿元建设,学校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全日制民办寄宿学校,学校占地面积200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绿化面积 5万平方米,设计规模120个教学班,学生约5600人。学校分为教学区、实验区、办公区、运动区、生活区,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备完善。学校现有 114个教学班,学生总数5481人。全校教职员工646人,其中一线教师298人。

  东莞南开实验学校依山傍水,建校于东莞水濂山生态区,环境宁静幽远,空气通透清新。周围环绕的群山,葱葱的果树,“静谧、自然、优美、怡人”的生态区,形 成学校极佳的育人环境。山水人文,精神永恒。东莞南开,因水濂山而更显地灵人杰,英才辈出;而水濂山,也因南开的百年圣名而名声远播,满山桃李吐芬芳。百 年的南开精神与风采再次在这片教育圣土上被传承发扬。水濂山,凝聚着百年南开经典教育之魂,更蕴涵着莞邑百姓浓郁之情。

  南开人智慧地把“大天大地,青山绿水,清新自在,开阔敞亮”这一独特的自然环境融入到学校文化中,引领全体学生“立大志,养大气,修大德,成大才”。

  学校秉承南开“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以“传扬百年南开文明”为办学目标,以“做厚德的中国人”为培养目标,实施“走优质高端道路,铸特色精品学校”的办学战略。成全学生立志成才的人生梦想,为社会提供优质教育资源。

  天津南开大学附属中学校长、东莞南开实验学校名誉校长邢维静女士说:“天津南开和东莞南开是一家”。东莞南开的校园文化建设以传承南开精神为主旋律,把天 津南开创始人张伯苓先生的教育思想精髓“爱国、开放、创新”融合到东莞南开的办学实际中,把天津南开校友周恩来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博大爱国思 想融入到对东莞南开学生的教育实际中,把天津南开校友温家宝总理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情怀和勇于担当的可贵品质融入到对东莞南开学 生的教育实际中。

  在传承南开优良传统的同时,学校渐现自已独特的办学风格与办学特色。用“气质培养,智慧教育、个性教育”三大教育特色促进学生的最优发展。学校实施高效能的教学模式,逐个剖析,精雕细琢,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使每个学生都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双师东方名师说公众号:双师课堂名师说 (微信号:ssmingshishuo

获取教育资讯,了解双师东方,扫码关注双师东方名师说!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