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双师东方新东方学校>公立校资讯>海口>正文

2018海南省一级学校名单-海南省澄迈县澄迈中学

2018-09-06 14:56

来源:

作者:

澄迈中学创建于1924年11月11日,是海南省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和红色文化底蕴厚重的省一级(甲等)学校。校园占地面积135314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53175平方米,绿化面积47360平方米,校园绿树成荫,景色宜人;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布局合理,错落有致。学校教育教学设施齐全、先进一流,集信息化、功能化、现代化于一体,居于国内领先水平。

  学校现有教学班83个,学生人数4178人;教职工373人,其中教师329人,职工44人;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100人,中级教师126人。 学校以“崇文养正”为核心理念,秉承“厚德博雅,自强不息”的校训,严履“进德修业,乐育英才”的教风,以课堂教学为抓手,推行“先学后教”的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盘活校本研训,不断促进教师专业水平的发展。有12人被评为全国、省优秀教师和德育工作先进个人;4人被评为省级学科带头人,18人被评为省级骨干教师,35人被评为县级骨干教师。

  学校坚持“为每一名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的办学宗旨,以“博习亲师、自主友善、乐意担当的阳光学子”为培养目标,既重视了学生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又重视了学生个性发展,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成绩喜人。先后有75名同学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等重点大学录取,其中,王竟和王智两名同学分别在1982年和2010年摘取海南理科状元桂冠。

  素质教育硕果累累。先后有邱名沸、关光沐、何柳、冼恩灵等同学摘取省、国家级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女子篮球队摘取2016年、2017年省青少年篮球锦标赛冠军,连续四年获得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亚军,2017年荣获全国中西部青少年篮球锦标赛第二名;七巧科技团队荣获全国第二十一届“七巧科技”系列活动比赛团体赛获得冠军;智力七巧板“多副主题创作”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智力七巧板“组合分解与创新”四位拓展竞赛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学校先后荣获国家级校本研训基地、全国高中化学新课程实验先进学校、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先进集体、全国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全国青少年道德培养基地、全国特色学校等称号。

  目前,学校正以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为办成教育思想与时俱进,学校管理科学规范,师资队伍德艺双馨,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校园文化催人奋进,校容校貌焕然一新,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海南省一流名校而努力奋斗!

双师东方名师说公众号:双师课堂名师说 (微信号:ssmingshishuo

获取教育资讯,了解双师东方,扫码关注双师东方名师说!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