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双师东方新东方学校>初中频道>初一>初一政治>正文

新人教版2018七年级上册政治同步测试题附答案(走近老师)2-双师东方

2019-02-22 16:34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一、选择题

  1.每年的教师节,珊欣同学都要给教过自己的老师发送祝福短信。她这样做是因为老师( )

  ①传授我们文化知识 ②教我们做人的道理 ③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④是最完美无缺的人

  A.①③④ B.①②④ C.①②③ D.②③④

  2.韩愈在《师说》中指出:师者,所以传道授解惑也。这句话告诉我们( )

  ①教师是一个古老的职业 ②教师是现代社会才出现的职业

  ③教师传承着人类数千年的文明 ④教师对我们的成长影响很大

  A.①②③④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①②③

  3.老师的担子重,责任大,其工作对我们的成长非常重要,因此,我们应该( )

  ①尊重理解老师 ②积极协助、配合老师的工作

  ③对老师言听计从 ④对老师工作中的疏忽、缺点,保持沉默

  A.①② B.①④ C.②③ D.③④

  4.“一腔热血育桃李,三尺讲坛写春秋。”这句诗的寓意是( )

  A.对父母长辈的敬重和爱戴 B.对老师奉献精神的赞美

  C.对园林工人的表扬和歌颂 D.对新型师生关系的肯定

  5.“长大后,才知道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才知道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泪滴……”歌词主要反映了学生对老师的( )

  A.服从 B.崇拜 C.理解 D.怜惜

  6.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在学习生活中,老师( )

  ①教给我们科学的思维方式和学习方法 ②培养我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③培养我们良好的学习习惯 ④教我们学会学习,学会做人

  A.①③ B.①②④ C.②③④ D.①②③④

  7.明确规定了教师的资格、任用、培养和培训等要求的法律是( )

  A.《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8.某中学开展了一次对联创作比赛活动。有位同学创作了“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的对联,你认为该对联的最佳横批应是( )

  A.孝亲敬长 B.无私奉献 C.友情无价 D.艰苦奋斗

  9.进入中学,会有更多的老师进入我们的学习生活。我们要面对风格不同的老师,为此应该( )

  ①承认老师的差别 ②发现不同老师的优点

  ③了解老师教育行为的目的 ④主动和老师交往,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

  A.①②③④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①②③

  10.七年级(8)班数学老师蔡老师讲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语文老师李老师思维敏捷,讲课有激情,很有感染力;英语老师陈老师年轻漂亮,讲一口流利的英语;道德与法治老师杨老师讲课很有哲理,逻辑性很强;历史老师唐老师知识渊博,讲课慢条斯理,有幽默感。七年级(8)班的下列同学对待这些老师的态度,正确的是( )

  A.我喜欢写作,所以我喜欢语文老师李老师的课,不喜欢其他老师的课

  B.我英语最好,所以我喜欢英语老师陈老师的课,不喜欢其他老师的课

  C.每个老师的课都有自己的风格,我都喜欢

  D.语文、数学、英语最重要,其他老师的课我都不想听

  11.在云南省昭通市安乐小学,42岁的无臂代课老师江声发已经在这个偏远山区的乡村小学坚守了13年。他克服了各种困难,把笔绑在断臂上备课、上课、批改作业,还练习书法,他成了励志典型与道德模范,获得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颁发的“烛光奖”等多种奖项。可见江声发老师( )

  ①为了学生而磨砺坚强的意志 ②肩负着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③具有与众不同的教学风格 ④为学生的未来所作的付出值得我们尊敬

  A.①②③ B.①③④ C.①②④ D.②③④

  12.在学校中,我们经常会遇到风格不同的老师。这些老师之所以呈现出不同的风格,主要是由于( )

  ①年龄、学识、阅历的不同 ②性格 、情感的差异

  ③思维方式的差异  ④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表 达方式的不同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③④

双师东方名师说公众号:双师课堂名师说 (微信号:ssmingshishuo

获取教育资讯,了解双师东方,扫码关注双师东方名师说!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