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双师东方新东方学校>初中频道>初一>初一政治>正文

新人教版2018七年级政治上册同步试题附答案2(爱在家人间)-双师东方

2019-02-22 16:43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一、选择题

  1.“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就是母亲的呼唤。”从但丁这句话中我们可以悟出的道理是( )

  A.人世间只有妈妈是爱我们的 B.我们只需要孝敬妈妈

  C.亲情是人世间最美好的感情 D.我们只要不与妈妈闹矛盾就可以了

  2.歌曲《酸酸甜甜就是我》唱道:“耳朵里塞着小喇叭,躲在被窝里看漫画,虽然我还在象牙塔,我多么想一夜长大,亲爱的爸爸妈妈别叫我小傻瓜,虽然我很听话,不代表我没有想法,喜欢酸的甜的这就是真的我。每一天对于我都非常新鲜……”这首歌词告诉我们,与父母之间产生矛盾是因为我们( )

  ①意识到自己长大了 ②希望父母像大人一样尊重我们

  ③开始审视父母给予我们的爱 ④与父母对问题的理解、感受等方面存在差异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②③④

  3.一曲《时间都去哪儿了》拨动了成千上万听众的心弦。歌词“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表明( )

  A.家是我们身心的寄居之所 B.家是我们心灵的港湾

  C.父母为孩子付出很多 D.孩子任何事情都要听父母的

  4.周末,同学邀请小明踢足球,母亲以快要考试为由,不许小明参加。小明应( )

  A.理解母亲的良苦用心,委婉拒绝同学的邀请

  B.与母亲交流沟通,说清理由,保证不耽误学习,希望母亲同意

  C.不听母亲的意见,与小明去踢足球

  D.哭闹、纠缠,要求母亲同意同学邀请

  5.下列对涛涛同学和冰冰同学的对话,理解正确的是( )

  A.涛涛的爸爸不爱涛涛,冰冰的爸爸爱冰冰 B.每个家庭的亲情表现不同

  C.涛涛的家庭没有亲情,冰冰的家庭亲情很浓 D.涛涛的生活不幸福,冰冰的生活很幸福

  6.临近考试,作业负担进一步加重,父母还要求小明多做课外作业。为此,他对父母大发脾气。下列认识正确的是( )

  A.小明应尊重父母,积极与父母沟通 B.青春期逆反心理是不可调控的

  C.是否做课外作业,要听老师的 D.初中生自主能力增强了,不必听从父母的安排

  7.小的时候,常常为我洗衣服的是母亲,而时常要我自己洗衣服的是父亲;经常做好了饭菜等我回家吃饭的是母亲,而常常要我做好饭菜等大人一起吃的还是父亲。总之,在母亲身边,我非常轻松自如,而在父亲身边就截然不同了。对此,我们的正确理解是( )

  A.母亲爱我,父亲不爱我 B.父亲和母亲都爱我,只是方式不同而已

  C.我与母亲亲密无间,我与父亲有隔阂 D.世上只有妈妈好

  8.小刚同学的烦恼:我不小心让妈妈加入了我的朋友圈,她就像“卧底”一样,整天监督我的微信状态,唠唠叨叨批评教育我,烦死了!请你告诉小刚( )

  A.立即将妈妈从朋友圈中拉黑 B.瞒着妈妈,重新建一个朋友圈

  C.跟妈妈沟通,达成共识 D.对妈妈采取不理不睬的“冷”处理

  9.我们有时候会对父母的思想观念、管教方法、严格要求产生反感,即产生对父母的逆反心理。以下对逆反心理的认识,正确的有( )

  ①逆反心理是进入青春期的孩子容易出现的现象②逆反心理是不尊重父母的表现,是错误的

  ③逆反心理会对自己和父母造成伤害 ④逆反心理是正常的,但要努力克服它带来的危害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②③④ D.①③④

  10.一初中生突然离家出走,留下的日记中有这样的文字:“父亲过分严格要求我的学习,对我的生活和交友管得很多,让我感受不到家庭的温暖。”请你对这位离家出走的初中生说( )

  A.离家出走虽然不对,但有利于解决你与父亲之间的冲突

  B.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冲突是无法解决的,所以,你没必要离家出走

  C.父亲对你的严格要求是正确的,你应该无条件接受

  D.离家出走既伤害了自己又伤害了家人,你应该理解父亲的苦心,主动与父亲沟通

  11.目前,许多初中生总觉得自己与父母之间隔着一堵“心墙”。要拆除这堵“心墙”,正确的做法是( )

  A.主动和父母沟通 B.拒绝与父母沟通 C.凡事依赖父母 D.事事自作主张

  12.燕燕是一个健谈、开朗的七年级女生,每周周末放学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用电话逐个向同宿舍好朋友报平安,这引起了燕燕妈妈的注意,燕燕妈妈经常偷听她们的电话,为此,和妈妈大吵了一场后,燕燕不再理睬妈妈。对这件事的正确看法是( )

  A.燕燕交朋友通电话是正常的,妈妈管得太严了

  B.燕燕已经上中学了,不应再受妈妈管了

  C.燕燕还是未成年人,不能交朋友

  D.燕燕和妈妈的冲突是爱的冲突,是正常的,燕燕应该理解妈妈

双师东方名师说公众号:双师课堂名师说 (微信号:ssmingshishuo

获取教育资讯,了解双师东方,扫码关注双师东方名师说!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